最新消息

發布日期:2016-04-29
馬英九總統出席「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興建工程」上樑典禮

 

2016/04/28
大新禮品辦理『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興建工程上樑典禮』,重要貴賓出席。也感謝當日所有人員的協助。

影片來源:https://youtu.be/gigLcguG4SE


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上樑 馬英九盼能如期完工2016-04-28  12:39 自由時報

影片來源:  https://youtu.be/fjL1p74iHSQ
 

[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]國家生技研究園區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典禮,應邀出席的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,生技是台灣重點發展的產業,因此政府傾全力支持園區的興建並提供必要協助,但是希望相關單位能緊盯工程進度,讓園區在明年5月能如期、如質完工。

馬英九表示,自己向來都非常支持生技產業,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曾赴新加坡訪問,發現這樣一個彈丸之地、蕞爾小島,生技產業竟如此的蓬勃發展,因此激起他的鬥志,回國後便成立生技推廣小組,並且舉辦台北生技獎。

去年到園區視察時發現工程延宕,無法如期在今年完工,馬英九表示當時獲悉這件事時感到非常的震驚,不過事後中研院成立的監督小組發揮了重要功能,加上工程單位配合,目前已經完成23%的進度,但跟計劃中的27%仍有落差,因此相關單位應該更加積極,希望在明年5月能如期、如質完工。

工程單位表示,園區共分為結構工程與生態工程兩個部分,其中結構工程部分都有符合進度,生態工程則略有延宕。工程單位說明,為了維護園區內達14公頃的生態保留區,必須配合四季環境、汛期不同而有不同的施工方式,因此時間較難以掌握,不過他們仍有信心能在明年5月順利完工。

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,推動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時遇到的困境,包含土地取得與環境保護,而這兩者都有賴政府出面協調而順利解決。

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所在地過去是國軍202兵工廠,原本國防部不願讓出這塊地,後來由政府介入協調,並協助軍方單位搬遷,生技園區才正式進駐。

在興建的過程中,作家張曉風與環保團擔心開發會破壞濕地的環境而多次陳情,後來院方承諾以最低限度開發,並保留14公頃的生態保留區,才化解歧異。



‪#‎馬英九總統‬
‪#‎吳敦義副總統‬
‪#‎翁啟惠院長‬
‪#‎上樑典禮‬
‪#‎國家生技園區‬
 

 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go top